EN
https://www.gov.cn/

山東省今年啟動農村道路硬化“戶戶通”

2018-01-21 09:20 來源: 大眾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從日前召開的全省住房城鄉建設工作會議上獲悉,2018年,我省啟動農村道路硬化“戶戶通”工程,2000個省扶貧重點村年底前實現村內主次街道全硬化。農村“廁所革命”同步實施糞污治理,年底基本實現農村無害化衛生廁所全覆蓋。擴大農村清潔供暖覆蓋範圍,全部公共服務場所和新型社區實現清潔供暖。

在塑造鄉村特色風貌上,我省將綜合考慮自然景觀、鄉土文化、産業資源等要素,劃定全省鄉村風貌分區和特色風貌帶,保護山水田園景觀,整治美化公共空間,突出山區、平原、水鄉、濱海等地理區域風貌和歷史文化差異,打造“石頭房”“海草房”等多樣化特色民居,發展體現地域特點、民族特色和時代特徵的鄉村建築。強化農房建設規劃管控,加強“空心村”整治改造,開展田園建築示範,實施鄉村綠化行動,提升山東鄉村整體風貌。加強歷史文化名鎮名村、傳統村落保護,彰顯傳統文化底蘊。(記者 楊學瑩 毛鑫鑫)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