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省88個貧困縣將獲3億元就業創業補助資金

2018-01-22 07:40 來源: 四川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88個貧困縣將獲3億元就業創業補助資金
45個深度貧困縣每縣再增100萬元

今年我省在繼續對88個貧困縣安排3億元就業創業補助資金的基礎上,對45個深度貧困縣每個縣再增加100萬元就業創業補助資金,專項用於深度貧困縣的技能培訓和轉移就業工作。這是記者1月19日從省就業局獲悉的。

今年,我省將全面完成深度貧困縣貧困勞動力新增轉移就業3萬人,貧困勞動力參加職業技能培訓3.5萬人以上工作任務,確保2018年計劃脫貧的有培訓意願的貧困勞動力都能參加一次職業培訓,有勞動能力的貧困家庭至少有一人就業。圍繞目標,省人社廳將從涼山、甘孜、阿壩以外的市縣人社部門,選派45名優秀年輕幹部到45個深度貧困縣挂職,專門負責就業扶貧、人才扶貧和社保扶貧;從全省技工院校、培訓機構、就業訓練中心遴選45個單位,採取“一幫一”方式,對口支持45個深度貧困縣開展技能培訓和訓後就業。

我省還將制定深度貧困地區貧困勞動力就業技能培訓全覆蓋行動方案。上半年,涼山州昭覺、布拖兩縣將開展分類實施就業培訓試點,採取語言培訓、適應性培訓、“送培訓下鄉”和舉辦跨市(州)“扶貧專班”等靈活多樣的培訓方式,確保深度貧困地區貧困勞動力應訓盡訓、不漏一戶、不掉一人,真正實現“培訓一人、就業一人、脫貧一戶”。(記者 劉春華)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