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慶:組建中醫院遠程醫療中心
“下沉”優質醫療資源

2018-01-22 10:4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重慶1月22日電(記者 李松)為推動優質醫療資源“下沉”,提升區縣醫療服務能力,由重慶市中醫院牽頭,並與城口、巫溪、巫山、黔江等13家區縣中醫院合作,共同組建全市中醫院遠程醫療中心。

據了解,遠程醫療是以計算機、遠程通信技術等為依託,充分發揮大型醫院醫療技術優勢、診療設備優勢、專家團隊優勢,為醫療條件較差的地區及特殊環境提供遠距離醫學診療保健、視頻教學、人才培養等服務。

“遠程醫療投資少、見效快,基層醫院通過遠程醫療可引入專家優質資源,緩解臨床疑難雜症和重大疾病救治難題,保證醫療質量和安全。”重慶市中醫院院長左國慶介紹,基層醫務人員也可依託遠程醫療系統獲得多方面業務培訓。同時,對患者而言,通過遠程醫療,有助於緩解看病難、找專家難的問題,也節約了醫療開支。

依託全市中醫院遠程醫療中心建設,重慶區縣級中醫院將添置高清投影儀、高拍儀、視頻採集設備等硬體設施,實現重慶市級專家對疑難雜症的遠程診療指導和雙向手術直播、視頻教學等功能。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