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20年我國將形成若干具有較強國際競爭力的億噸級特大型煤炭企業

2018-01-22 20:1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月22日電(記者 安蓓)國家發展改革委新聞發言人嚴鵬程22日説,我國將力爭到2020年底,在全國形成若干個具有較強國際競爭力的億噸級特大型煤炭企業集團,同時發展和培育出一批現代化煤炭企業集團。

國家發改委等12個部門近日聯合發佈了《關於進一步推進煤炭企業兼併重組轉型升級的意見》。嚴鵬程在當日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説,全國煤礦數量已從2015年的1.08萬處減少到2017年的7000處左右。下一步將統籌考慮各地差異,支持有關地區通過兼併重組適度擴大規模,部分地區適度控制、降低生産規模甚至關閉退出,進一步實現煤炭産業優化佈局。支持有條件的煤炭企業之間實施兼併重組,支持發展煤電聯營,支持煤炭與煤化工企業兼併重組,支持煤炭與其他關聯産業企業兼併重組。

嚴鵬程説,2017年壓減鋼鐵産能5000萬噸左右、退出煤炭産能1.5億噸以上、淘汰停建緩建煤電産能5000萬千瓦以上的去産能任務均已超額完成,目前正在進行驗收核查的收尾工作。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