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嚴控入河排污總量 海河流域水資源保護成效明顯

2018-01-23 11:3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天津1月23日電(記者 韋慧)記者23日從水利部海河水利委員會了解到,海委全面落實最嚴格水資源管理制度,嚴格監控入河排污總量,主要污染物COD、氨氮等入河量逐年下降,水功能區水質達標率穩步提高,重要飲用水水源地水質達標率達到94.5%,水資源管理與保護取得成效。

海河流域總面積31.82萬平方公里,流域內有北京、天津、石家莊等25座大中城市。據海委巡視員戶作亮介紹,海委去年全面開展流域入河排污口調查監測,加強重點省界緩衝區入河排污口監督檢查並向地方政府通報了超標排放情況。加強重要飲用水水源地保護,通過持續推動,潘大水庫去年5月下旬完成網箱養魚清理,水庫水質得到明顯改善。

此外,海委不斷加強海河流域重要水功能區、重要水源地、省界水體、地下水、河湖濕地等水環境監測工作,去年獲取監測數據近12萬個;在水利部指導下加強部門協同,與流域環保部門實現了重要水功能區、省界水體監測信息交換和共享。

海委主任王文生説:“我們將加大流域推進河長制、湖長制工作力度,加快落實水污染防治行動計劃,促進河流湖泊休養生息,努力保障河湖基本生態水量,嚴控入河湖排污總量,提升流域協同治理水平。”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