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一帶一路”跨境人民幣業務增長迅速

2018-01-23 17:5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成都1月23日電(胡旭、李書簡)記者從中國人民銀行成都分行了解到,截至2017年12月末,四川省與57個“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進行了跨境人民幣交易,累計實現跨境人民幣結算量達625億元。其中2017年結算105億元,同比增長10.5%,在全省結算額中的佔比同比提高5.3個百分點。

中國人民銀行成都分行貨幣信貸處副處長曾好介紹,“一帶一路”沿線大多數國家屬於發展中國家,對我國“走出去”企業的融資和風險防控能力提出了較高要求。人民銀行成都分行指導銀行和企業在現有政策框架內開辦跨境人民幣創新産品,為相關業務掃清了政策障礙。

此外,人民銀行成都分行和國家外管局四川省分局研究出臺了《關於金融支持中國(四川)自由貿易試驗區建設的指導意見》,推動人民幣成為四川自貿區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跨境貿易和投資計價、結算的主要貨幣,探索將成都建成南絲綢之路跨境人民幣結算中心,全面推動跨境人民幣結算中心功能建設。

數據顯示,截至去年底,四川省已成功開辦14家跨國企業集團跨境雙向人民幣資金池;跨境人民幣累計結算近六千億元,業務覆蓋近4000家企業;46家商業銀行的536個分支機構辦理了跨境人民幣業務,涉及1739家境外銀行,交易輻射至140個國家和地區。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