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國地質工作將實施三大國際大科學計劃

2018-01-24 07:2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月23日電(記者 王立彬)我國將組織實施化學地球、全球岩溶動力系統資源環境效應兩項國際大科學計劃並適時啟動青藏高原地學研究國際大科學計劃,我國將向世界地質調查工作“領頭羊”目標穩步邁進。

中國地質調查局副局長王研23日在全國地質調查工作會議上説,目前我國地質科技創新和人才培養邁出堅實步伐,完成了地質科技創新總體佈局,制定了中國地質調查十三五科技創新規劃、科普規劃和信息化建設三大規劃,確立了加快建設世界一流的新型地質調查局目標。國際地科聯秘書處移址中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全球尺度地球化學國際研究中心落戶中國,岩溶國際研究中心第二期建設協議續簽,“化學地球”和“全球岩溶動力系統資源環境效應”兩個國際大科學計劃啟動實施。我國將在持續推進這兩項國際大科學計劃同時,適時啟動“青藏高原地學研究”國際大科學計劃,召開青藏高原重大地球科學問題國際研討會。

王研説,作為新時代地質調查工作的總目標,到2022年,我國地質調查支撐服務能源資源安全和國土資源中心工作的能力將顯著增強,服務國家重大戰略和生態文明建設的能力大幅提升,地質科技創新能力整體水平要進入世界前五位,天然氣水合物鑽採船建成入列,地質調查工作實現高質量發展;到2035年,支撐能源資源安全保障和服務國土資源中心工作的作用更加明顯,地質科技創新能力和信息化水平與發達國家相當,基本建成世界一流的新型地質調查局;到2050年,成為世界地質調查工作“領頭羊”,成為全球地質科技創新的引領者。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