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黑龍江今冬氣溫降至最低 16個縣市最低溫跌破零下40攝氏度

2018-01-24 10:5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哈爾濱1月24日電(記者 王建)俗話説“臘七臘八,凍掉下巴”。記者從黑龍江省氣象部門了解到,該省迎來今冬最低氣溫,23日,呼中、漠河等16個縣(市)最低氣溫在零下40攝氏度以下,多地刷新歷史同期最低值,進入“冰凍期”。

受北極渦旋南下影響,一股來自西伯利亞的強冷空氣突襲黑龍江大部。23日,在“中國最冷小鎮”大興安嶺呼中區最低氣溫降至零下50攝氏度,再創入冬新低。

截至23日,哈爾濱市木蘭縣大貴村最低氣溫達到零下43.1攝氏度,刷新了57年來最低溫記錄;綏化市慶安縣達到零下41.6攝氏度,刷新歷史同期最低氣溫。

受強冷空氣影響,黑龍江省氣象部門預計,24至25日該省仍維持極寒天氣,大部地區最低氣溫將降至零下30攝氏度以下,其中大興安嶺、黑河、伊春、綏化北部、哈爾濱北部局地將在零下40攝氏度以下,部分縣(市)最低氣溫將接近或達到歷史同期最低。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