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發展改革委組織召開招標投標部際協調機制會議暨《招標投標法》修訂啟動工作會

2018-01-24 19:28 來源: 國家發改委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按照黨中央、國務院關於修訂完善招標投標制度的要求,為做好《招標投標法》全面修訂工作,近日,國家發展改革委組織召開招標投標部際協調機制會議暨《招標投標法》修訂啟動工作會,對修法工作作出統一安排。國家發展改革委副秘書長范恒山主持會議並講話。

范恒山同志在講話中指出,《招標投標法》修訂是招標投標領域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促進招標投標行業健康發展的一項重要舉措,是推動落實國家産業政策,深化招標投標領域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迫切需要;是進一步落實企業自主權,激發民間有效投資活力的迫切需要;是順應“互聯網+”趨勢,推動招標投標行業轉型升級的迫切需要;是解決當前招標投標領域突出問題,實現市場規範有序運行的迫切需要。

范恒山同志強調,《招標投標法》涉及領域和行業廣泛、利益主體多元、運行機制複雜、監管鏈條較長,做好修法工作,要重點把握堅持理順政府與市場的關係、堅持問題導向、堅持借鑒國際經驗與立足我國國情相結合三項原則。在修訂範圍上,要進行全面修訂,儘量做到一次性修到位,使修訂後的《招標投標法》能夠適應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招標投標市場發展的需要,經得起歷史和實踐檢驗。在工作目標上,爭取2018年儘快形成修訂草案上報國務院。

會上,國家發展改革委法規司司長楊潔通報了修法工作的背景情況、工作進展和下一步考慮。會議一致同意按照相關工作方案加快推進修法工作。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工委、全國人大財經委、國務院法制辦有關負責同志到會指導,工業和信息化部、財政部、住房城鄉建設部、交通運輸部、水利部、商務部、鐵路局、民航局等招標投標部際協調機制會議成員單位和國資委、審計署有關負責同志,以及國家發展改革委相關司局和中國招標投標協會有關同志參加會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