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發展改革委組織召開支持贛南等原中央蘇區振興發展部際聯席會議第五次會議

2018-01-23 10:39 來源: 發展改革委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月19日,國家發展改革委組織召開支持贛南等原中央蘇區振興發展部際聯席會議第五次會議。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等中央領導同志對贛南等原中央蘇區振興發展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總結2017年工作情況,研究協調有關重大事項,部署2018年重點任務。國家發展改革委副主任林念修主持會議並講話。

林念修指出,聯席會議第四次會議召開以來,在黨中央、國務院的堅強領導下,在各方共同努力下,贛南等原中央蘇區振興發展取得了可喜成績。

林念修強調,聯席會議各成員單位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等中央領導同志的重要批示精神,不斷強化“四個意識”,從講政治的高度,把支持贛南等原中央蘇區振興發展擺在更加突出、更加重要的位置,切實增強責任感、使命感、緊迫感,把各項工作抓緊抓實抓出成效。

林念修強調,2018年推進蘇區振興發展,要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持新發展理念,堅持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打好防範化解重大風險、精準脫貧、污染防治攻堅戰,重點抓好“六個強化”。一是強化精準扶貧、精準脫貧,下大力氣做好産業脫貧、易地扶貧搬遷、生態脫貧、教育脫貧、社會保障兜底工作,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二是強化新動能培育發展,大力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不斷增強“自我造血”能力。三是強化基礎設施建設,重點修好鐵路、公路等有形之路和信息高速公路這一無形之路,破解制約振興發展的瓶頸。四是強化生態文明建設,紮實做好國家生態文明試驗區建設,大膽探索、開拓創新、先行先試,築牢南方重要生態屏障。五是強化保障和改善民生,在教育、醫療、養老等民生方面加大支持力度,提高蘇區人民幸福感和獲得感。六是強化體制機制創新,繼續深化“放管服”改革,營造良好的營商環境,激發蘇區振興發展的內生動力。

林念修指出,各成員單位要加強溝通、狠抓落實,不斷加大對贛南等原中央蘇區振興發展的支持力度,充分發揮好部際聯席會議議大事、解難題的作用,努力解決好蘇區振興發展過程中的重大問題,以釘釘子精神做實做細做好各項工作。

會上,江西、福建、廣東省政府負責同志和江西省贛州市主要負責同志介紹了聯席會議第四次會議以來工作進展情況。聯席會議成員單位就有關重大事項進行了研究討論。

部際聯席會議成員、有關部門負責同志、聯席會議辦公室成員參加會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