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陜西省脫貧攻堅將著力推動“五個轉變”

2018-01-25 07:30 來源: 陜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月24日,記者從省扶貧辦了解到,2018年,我省將按照中央新要求,以提升脫貧質量為導向,著力推動“五個轉變”,處理好四個方面的關係,全力確保打好陜西精準脫貧攻堅戰。

2018年,我省將準確把握脫貧攻堅的階段性特點,以解決絕對貧困為目標,從注重完成脫貧計劃向重質量、講實效轉變;從關注貧困人口脫貧向抓脫貧與防返貧並重轉變;從注重全面推進幫扶向深度貧困和重點對象聚焦轉變;從注重外部幫扶向外部幫扶與激發內生動力並重轉變;從開髮式扶貧為主向開髮式與保障性扶貧並重轉變。同時,我省還將著力處理好現階段脫貧攻堅與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關係、貧困戶特惠政策與民生普惠政策的關係、強化資金投入與防範債務風險的關係、精準扶貧與區域經濟發展的關係,推動全省精準脫貧工作再上新臺階。(記者 程偉)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