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陜西省防總部署強雨雪冰凍淩汛災害防禦工作

2018-01-25 10:31 來源: 陜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月24日,省防總向渭南市、延安市、榆林市和韓城市防汛指揮部及省級有關部門發出通知,安排部署強雨雪冰凍淩汛災害防禦工作。

根據省氣象臺氣象預報,受北方冷空氣南下和槽前暖濕氣流共同影響,我省1月23日到25日從南向北先後出現入冬以來第二次範圍廣、強度大、持續時間長的雨雪、降溫及冰凍天氣過程,主要降雪時段出現在24日至25日。此外,27日至28日我省大部分地區仍有一次小到中雪天氣,低溫將持續至月底,較歷年同期氣溫偏低2℃左右。

受冬季降溫降雪影響,目前黃河干流府谷天橋庫區和宜川壺口河段相繼封河,封凍總長度達到81.9公里,小北幹流河段流淩密度達5%至30%。這次強降雨雪造成我省黃河沿線氣溫大幅度下降,極易形成淩汛災害。

省防總要求各有關部門立即對雨雪冰凍災害防範進行安排部署,做好淩汛災害防禦工作,加強防淩工程檢查和巡查,嚴格落實責任,加強監測預報,強化應急值守和會商分析,重點做好合陽縣洽吳浮橋和宜川縣壺口瀑布等沿河景區的安全管理及預警預報、撤離遷安工作,按照防淩預案要求,提前落實各項具體措施,全力防抗黃河淩汛災害,確保防淩安全。(記者 齊卉 通訊員 王劍)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