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人社系統全面推進社會保險扶貧

2018-01-26 07:33 來源: 經濟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人社系統全面推進社會保險扶貧
為困難群體代繳養老保險費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25日發佈消息稱,各級人社部門要努力推進貧困人員應保盡保和法定人員全覆蓋。對建檔立卡貧困人口、低保對象、特困人員等困難群體參加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時,代繳保險費。

在25日舉行的全國社會保險扶貧工作推進暨經驗交流會議上,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副部長遊鈞表示,人社系統全面推進社會保險扶貧工作,是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打贏脫貧攻堅戰決策部署的重要舉措,是進一步織密扎牢社會保障“安全網”的重要內容,是提升社會保險工作科學化、精細化的重要途徑。

遊鈞表示,當前及今後一段時間做好社會保險扶貧工作,要聚焦深度貧困地區和特殊貧困群體,紮實推進社會保險扶貧工作落細落實。一是在“入口處”降低門檻。對建檔立卡貧困人口、低保對象、特困人員等困難群體,參加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時,給予繳費補貼,幫助其跨過繳費門檻,儘快將其納入社會保險制度覆蓋範圍;二是在“出口處”提高待遇。要按政策規定適當提高社會保險待遇水平,讓貧困群體享受到扶貧政策的真實惠;三是在“過程中”優化服務。要通過加強貧困地區基層經辦平臺建設,創新管理服務手段,提高管理精度,打造方便快捷的一站式服務。(記者 韓秉志)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于士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