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關通關一體化改革實現全覆蓋
去年貨物通關時間減少1/3

2018-01-26 07:33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25日從海關總署獲悉:去年,海關以全國通關一體化改革為牽引,推進通關流程“去繁就簡”,完成“壓縮貨物通關時間1/3”的工作目標。據統計,2017年全國進口貨物海關通關時間為15.9小時,比2016年減少9.2小時,縮短36.7%;出口貨物海關通關時間為1.1小時,比2016年減少0.7小時,縮短38.9%。12月當月,海關進、出口貨物通關時間較2016年分別壓縮67.4%和49.6%。

去年,全國海關通關一體化改革實現全覆蓋,設立風險防控中心、稅收徵管中心,推廣“一次申報、分步處置”通關模式,深化以企業信用為核心的新型海關監管機制改革,落實差別化管理,大幅降低通關環節人工干預比例。優化稅收徵管作業方式,降低企業通關成本。推廣“總擔保”制度,“匯總徵稅”比例提高。擴大電子支付範圍,目前電子支付稅單比例已達95%以上。

據外貿企業介紹,自去年7月份全國海關通關一體化改革和10月份匯總徵稅流程優化改革以來,海關加大電腦審單力度,企業網上繳稅後即可放行報關單,“自申報到海關接單放行,從以前的2天左右到現在當天就可以辦結,有時最快5分鐘。通關速度明顯更快了。”(記者 杜海濤)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