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關2017年徵稅近1.9萬億元創新高

2018-01-25 17:1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月25日電(記者 劉紅霞)海關總署署長于廣洲25日指出,2017年海關稅收入庫18967.81億元,同比增長23.26%,創歷史新高。

于廣洲在25日於此間舉行的全國海關關長會議上説,2017年,全國海關堅定信心、迎難而上,深化綜合治稅,堅持依法徵管,應收盡收,堅決不徵“過頭稅”,為中央財政增長作出了重要貢獻。

他表示,在依法徵稅的同時,海關還積極參與自貿協定原産地談判,認真落實減免稅政策,2017年減免稅款達530.8億元。

海關稅收大幅增長,是我國2017年外貿形勢回穩向好的有力印證。海關總署此前發佈的數據顯示,2017年,我國貨物貿易進出口總值達到27.79萬億元,同比增長14.2%,扭轉了此前連續兩年下降的局面。外貿回穩向好,稅基不斷擴大,自然而然帶動稅收增長。

于廣洲表示,海關今年要全面推廣財關庫銀橫向聯網系統,提高稅收入庫效率;優化稅管中心運行,提高稅收風險智慧防控能力,完善考核評估機制;加快推動屬地納稅人管理制度落地,引導企業合規申報,推進稅收徵管便利化,擴大“自報自繳”範圍,創新推廣稅收擔保方式。

他還表示,海關部門要做好自貿區原産地規則牽頭談判和關稅減讓實施工作,加強稅政研究,落實稅收優惠和結構性減稅政策。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