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肅:為享受扶貧政策而分家立戶或遺棄老人將被公益訴訟

2018-01-26 15:5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蘭州1月26日電(張欽、楊文)記者從甘肅省扶貧辦了解到,甘肅省新出臺的脫貧攻堅方案明確規定,對有能力卻不履行贍養義務,為享受農村低保和扶貧政策而分家立戶、遺棄老人的行為將進行公益訴訟。

這是甘肅省為將扶貧與扶志結合而實施的一系列內源扶貧行動之一,其目的是為了防止個別家庭將缺乏勞動能力的老人分立戶籍,最終使家中一部分人吃到“低保”或有資格當貧困戶。這也是為了及時糾正老人因子女不贍養而陷入窮困的現象,強化子女贍養老人的責任意識。

據甘肅省扶貧辦介紹,甘肅省脫貧攻堅成效顯著,全省貧困人口由2011年底的842萬減少到2017年7月的256萬,但越往後深度貧困特徵越明顯,脫貧攻堅難度越大。為此,甘肅省委、省政府出臺《甘肅省深度貧困地區脫貧攻堅實施方案》,確立10項攻堅行動,內源扶貧行動就是其中之一。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