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東300余個高速公路收費站實現不停車移動支付

2018-01-26 16:4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濟南1月26日電(記者 邵魯文)“不帶現金,不帶卡,一部手機走天下”已經成為當前民眾生活的真實寫照。記者從山東交通運輸部門獲悉,為提高高速公路通行效率,山東已完成300余個高速公路收費站的升級改造,車主不再需要ETC設備,只需將車牌號與移動支付工具綁定,即可實現過高速收費站不停車移動支付。

據齊魯交通發展集團相關負責人介紹,應用高速公路不停車移動支付,車主只需在相關微信公眾號或APP上註冊車牌號,並綁定微信、支付寶等移動支付工具,即可不停車通行包括ETC車道在內的各種車道,移動支付工具會自動扣費。齊魯交通發展集團所轄的212個收費站的1700余條出入口車道均完成升級改造,目前不停車移動支付系統的日均移動支付業務已達1200多筆。

據悉,2018年內,山東高速公路里程將突破6000公里。未來山東省內高速公路將出現現金、銀行卡、ETC、移動支付等多種支付方式並存的局面,為出行公眾提供多樣化選擇。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