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國民用航空局與中國電子科技集團公司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2018-01-29 09:13 來源: 民航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月26日,中國民用航空局與中國電子科技集團公司(以下簡稱中國電科)在京簽署戰略合作協議。民航局局長馮正霖、中國電子科技集團公司總經理劉烈宏出席簽約儀式。民航局總工程師殷時軍和中國電子科技集團公司副總經理胡愛民分別代表雙方簽署了戰略合作協議。

根據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以民航強國發展戰略為目標,通過框架合作、科研合作、會商聯絡等機制,在民航頂層戰略規劃、空域精細化管理改革、空管裝備國産化、機場運行管理及信息化、民航人才教育培訓、科技成果創新和轉化、航空器及機載設備適航審定、國際交流與合作以及網絡信息安全等方面開展深度合作。

馮正霖表示,中國民航與中國電科的合作由來已久。作為國內最大的民航空管設備提供商,中國電科的發展關乎空管設備國産化水平提高,與中國民航發展相輔相成。當前,中國民航正處於從民航大國向民航強國邁進的關鍵時期,具有安全高效的空中交通管理體系是民航強國應當具備的八個基本特徵之一。下一步,民航局將緊盯民航強國戰略目標,推動民航高質量發展,希望中國電科繼續發揮在空管方面的技術特長,助力民航空管水平再上新臺階,助力民航航班正常性進一步提高。

劉烈宏説,推進軍民融合深度發展是中國電科下一階段的重點工作,民航領域則是重中之重。近年來,中國電科圍繞産品信息化、設備國産化,在民航空中交通管理、通用航空、航空電子、航空測試保障等方面全面拓展和提升民航産業技術裝備水平。中國電科將繼續發揮自身在空管領域的優勢,為民航強國建設提供穩定可靠的技術支撐。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