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省公立醫院藥品採購每年可節約13.24億元

2018-01-29 15:5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太原1月29日電(記者霍瑤)記者日前從山西省衛計委了解到,近年來該省公立醫院藥品實行“陽光采購”,集中招標類藥品90%的中標價已達到或低於全國省級最低執行價格,每年可節約藥品費用13.24億元。

“陽光采購”方法是向所有的藥品生産企業公開藥品質量指標、全國中標價格,打破昔日藥品價格等信息不透明狀態,控制藥價。

山西省衛計委相關負責人表示,山西通過藥品集中採購平臺採購藥品,把藥品採購目錄“曬”上網,讓藥品價格陽光起來。與上一輪(2010年度的藥品集中招採)相比,山西省2017年度公立醫院藥品集中招標採購中,基本藥物中標價平均降幅達到18.35%,歷史採購量大的非基本藥物平均降幅17.36%。拿歷史採購量計算,每年可節約13.24億元藥品費用。

在此基礎上,山西在公立醫院全面實行藥品採購“兩票制”改革,減少藥品在流通過程中層層加價,確保患者到手的藥價回歸到合理水平。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