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溫州:投資項目審批“一網打通”可百日內辦結

2018-01-29 18:2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杭州1月29日電(記者 陳曉波)記者從溫州市行政審批管理辦公室獲悉,日前溫州在浙江率先開通投資項目全流程網上審批平臺,項目業主在辦公室點擊鼠標、上傳材料、集中受理、自動派單,就可完成投資項目全流程審批。

“這一平臺,變線上‘多窗’受理為‘一窗’,變網上審批‘串聯’為‘並聯’,變信息‘孤島’為數據‘共享’,可確保投資項目開工前審批全流程100天內完成。”溫州市審管辦主任王延申説。

為全面推行企業投資項目全流程“最多跑一次”,溫州市審管辦在省投資項目在線審批監管平臺的基礎上,立足企業實際需求,開發投資項目全流程網上審批平臺,利用數據共享為投資項目搭建“一網通辦”的快速審批通道。

據了解,以往投資項目從立項到開工,需經過國土、發改、規劃、環保、住建、水利、消防等幾十道審批程序,少則100多天、多則三四百天。

王延申介紹,這一平臺向項目業主“亮出”各審批環節的時間節點、審批部門和仲介機構職責,並實現電子監察全覆蓋。每個辦事事項、流程、環節和時限全留痕跡,可數據分析、可研判、可追溯,實現全流程審批的公開化、透明化。業主也可實時查詢審批狀態。

王延申表示,這一網上審批平臺在市級先行開通運行,之後將陸續推廣到全市所有縣市區。通過投資項目網上審批向辦事群眾開放,投資項目審批效率也將向社會公開,倒逼提升審批效率,促使投資項目審批陽光下運行。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