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部署春節期間農産品質量安全保障工作

2018-01-30 07:58 來源: 山西省人民政府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山西部署春節期間農産品質量安全保障工作
●深化農藥、“瘦肉精”、生鮮乳、獸用抗生素專項整治、生豬屠宰監管“掃雷行動”

2018年春節即將來臨,近日山西省農業廳安排部署各級農業部門積極採取有力措施,確保春節期間農産品質量安全。

針對“兩節”期間農産品購銷量大,問題易發多發的特點,省農業廳要求各級農業部門進一步加大巡查檢查和風險監測力度,全面排查風險隱患,圍繞突出問題和薄弱環節,深化農藥專項整治、“瘦肉精”專項整治、生鮮乳專項整治、獸用抗生素專項整治、生豬屠宰監管“掃雷行動”等,及時採取有效措施,嚴厲打擊違法使用禁限用農藥和非法經營假冒偽劣農藥行為,嚴厲打擊飼料中非法添加、養殖環節飼喂、收購販運過程中使用“瘦肉精”等違法違規行為,嚴厲打擊生鮮乳生産、收購和運輸過程中各類違法違規行為,做好生豬定點屠宰管理、病死畜禽及屠宰廢棄物無害化處理等工作。

省農業廳將在節日期間對風險隱患高、問題突出的農産品和熱銷農産品開展監督抽查。對監督抽查中發現的不合格産品,追根溯源,及時查清生産經營過程中的違法違規行為,跟進開展農産品質量安全執法,公開行政處罰信息,做到有案必查、查必到底。

同時,還要求各級農業部門加大節日期間對農産品質量安全突發事件的防控力度,進一步細化和完善應急預案和應急機制,做好突發農産品質量安全事件的應對準備;暢通信息渠道,確保問題早發現、早報告、早處置,對發生的農産品質量安全突發事件,要及時上報,快速響應,迅速查明問題源頭並妥善處理;加強宣傳培訓,積極組織生産技術人員深入田間地頭,加大對農産品生産經營企業的指導力度,宣傳禁用公告,規範生産經營活動,嚴防生産過程中亂用和濫用農業投入品,做到誠信生産、守法經營。(王秀娟)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