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慶新增5處國家濕地公園

2018-01-30 12:5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重慶1月30日電(記者 周文衝)記者從重慶市林業局獲悉,經國家林業局驗收,重慶又有5處濕地公園正式成為國家級濕地公園。至此,重慶國家濕地公園總數達到13個。

新增的5處國家濕地公園分別為:潼南涪江國家濕地公園、豐都龍河國家濕地公園、南岸迎龍湖國家濕地公園、城口巴山湖國家濕地公園、梁平雙桂湖國家濕地公園。

其中,南岸迎龍湖國家濕地公園位於長江一級支流漁溪河下游,規劃面積222.15公頃;城口巴山湖國家濕地公園地處大巴山南麓,總面積1116.3公頃,是以永久性河流、洪泛平原濕地、灘塗與森林組成的濕地與森林複合生態系統,也是大巴山的“綠腎”。

截至目前,重慶已累計投入2.3億元對重要濕地實施保護恢復,開展22個國家濕地公園建設試點,其中13個通過國家驗收並命名授牌。重慶全市濕地公園保護總面積達2.61萬公頃,其中濕地面積為1.34萬公頃。

重慶市林業局相關負責人介紹,下一步將繼續提高濕地自然保護區和濕地公園的管理水平和建設質量,同時探索濕地生態效益補償機制。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方圓震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