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今年我國將六招齊發推動“中國製造2025”

2018-01-30 18:2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月30日電(記者安娜、何雨欣)工信部部長苗圩30日表示,“中國製造2025”啟動實施兩年多以來,頂層設計已經完成,2018年將從六方面繼續深入推動其實施。

苗圩在國新辦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表示,這六方麵包括:

——繼續深入實施好製造業創新中心建設、智慧製造、工業強基、綠色製造、高端裝備創新五大工程。

——創建“中國製造2025”國家級示範區。

——培育若干世界級的先進製造業集群。

——推進製造業與互聯網融合發展,組織實施工業互聯網的平臺培育、百萬工業企業“上雲”等工程。

——提升製造業的供給體系質量,落實好2018年鋼鐵去産能任務,實施新一輪重大技術改造升級工程。

——優化製造業的發展環境,特別是深化“放管服”改革,降低制度交易性成本等。

苗圩強調,“中國製造2025”是開放、包容的體系。“‘中國製造2025’成為我們深度參與全球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産業變革雙邊多邊合作的一個標誌性的符號。”苗圩説。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