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切實做好困難群眾防寒保暖工作

2018-01-31 09:19 來源: 海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省民政廳下發緊急通知要求
切實做好困難群眾防寒保暖工作

1月30日下午,省民政廳下發《關於做好困難群眾防寒保暖工作的緊急通知》(以下簡稱《通知》),要求切實做好困難群眾的防寒保暖工作,幫助困難群眾能夠及時購買冬衣、棉被防寒,確保困難群眾能及時得到社會救助。

《通知》指出,困難群眾防寒保暖工作極為緊迫,各市縣民政部門要立即制定困難群眾防寒工作方案,切實做好各項服務保障工作。要重點關注分散供養特困人員、低保對象、受災群眾、困境兒童、孤兒以及困難優撫對象等群眾的生活情況,並及時採取得力措施加以解決。各市縣民政部門要由局領導親自帶領工作組,深入敬老院、福利院、光榮院、救助管理站等機構,對防寒保暖物資儲備和發放工作,以及消防設施、用火、用電、用氣等設備和器具進行全面細緻的檢查指導。要及時發放冬春救助資金,幫助困難群眾能夠及時購買冬衣、棉被防寒。

《通知》要求,各市縣民政部門要及時開放救助管理站和臨時救助避寒場所,加大救助巡查力度,組織力量深入城鄉社區開展拉網式巡查救助,積極勸導防寒保暖條件較差的困難群眾以及生活無著人員和流浪乞討人員入所避寒,要為他們提供充足的食品、飲用水、棉衣和棉被等基本生活物資。

《通知》還要求,各市縣民政部門要加強與氣象部門的聯絡,密切關注天氣變化,及時發佈預警信息,適時啟動應急預案,指導困難群眾有序有效開展災害防範。(記者 劉操 通訊員 劉小勇)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