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2018年起對南疆貧困勞動力進行“全員”培訓

2018-01-31 15:5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烏魯木齊1月31日電(記者 阿依努爾)針對語言障礙、技能缺乏等影響南疆貧困勞動力就業的突出問題,自今年起,新疆將補齊“短板”,對這一區域建檔立卡貧困勞動力進行“全員”培訓,幫助他們掌握一技之長,以適應崗位需求,儘早實現脫貧致富。

據自治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透露,按照自治區的計劃,自今年起,新疆通過免費技能培訓和國家通用語言培訓“全覆蓋”,幫助建檔立卡的貧困勞動力掌握一技之長,而來自地理條件艱苦、自然環境惡劣、經濟發展滯後的南疆四地州(指喀什地區、和田地區、克孜勒蘇柯爾克孜自治州、阿克蘇地區)的貧困勞動力是重點培訓目標。

與此同時,新疆將重點開展南疆四地州深度貧困縣的貧困家庭勞動力轉移就業培訓,利用3年時間,對10萬名建檔立卡貧困家庭的貧困勞動力進行免費職業培訓和國家通用語言“全員”培訓,保障貧困家庭每戶至少一名勞動力學習掌握一門就業技能、農村零就業貧困家庭至少一名勞動力穩定轉移就業。

自2018年起至2020年,新疆還將施行南疆青年勞動力職業技能培訓促就業3年規劃,多措並舉幫扶南疆技工院校發展,通過系統的職業教育幫助南疆四地州青年貧困勞動力、初高中輟學待業青年、就業困難青年群體等掌握“一技之長”,實現穩定就業。

截至目前,新疆仍有122萬人要實現脫貧,其中92%在南疆四地州。過去的一年間,新疆採取“訂單+農戶”“技能+創業”等方式,為全疆範圍內的125.9萬城鄉富餘勞動力、創業群體、就業困難群體等提供“定制化”技能培訓,幫助他們實現就業、創業。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