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啟動南疆四地州貧困家庭勞動力
轉移就業扶貧項目

2018-01-29 10:41 來源: 新疆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從自治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獲悉:今年1月,我區組織南疆四地州10個深度貧困縣(市)2750人實現轉移就業。截至1月18日,已轉移就業2410人,其中1300人轉移到援疆省市就業,610人實現疆內跨地區轉移就業,500人實現就地就近轉移就業。

據悉,1月18日,來自南疆四地州深度貧困縣的610名建檔立卡貧困家庭勞動力統一乘坐火車,分赴博樂市、精河縣紡織服裝企業和阿拉山口市相關企業就業。當天,阿克蘇地區還舉行了就地就近有組織轉移就業扶貧啟動儀式,歡送500名建檔立卡貧困家庭勞動力到庫車經濟技術開發區和阿克蘇紡織工業城相關企業轉移就業。這標誌著我區南疆四地州深度貧困地區建檔立卡貧困家庭勞動力疆內跨地區轉移就業和就地就近轉移就業扶貧項目正式啟動。

黨的十九大報告指出,重點攻克深度貧困地區脫貧任務,確保到2020年我國現行標準下農村貧困人口實現脫貧,貧困縣全部摘帽,解決區域性整體貧困,做到脫真貧、真脫貧。我區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強化以政府主導為基礎的有組織轉移就業機制,從2018年起,實施南疆四地州深度貧困地區就業扶貧三年規劃,依託喀什、和田地區城鄉富餘勞動力有組織轉移就業規劃和方案,拓展覆蓋到南疆四地州,聚焦深度貧困縣(市)建檔立卡貧困人口中具有勞動能力和就業創業願望的勞動者,通過疆內跨地區轉移就業,有序擴大轉移內地就業規模,轉移兵團就業,就地就近轉移城鎮、企業、園區、“衛星工廠”就業,支持小微企業創業帶動就業,到2020年實現轉移就業10萬人,其中2018年轉移就業4萬人,確保轉移就業人員全部實現穩定就業,貧困家庭每戶至少一名勞動力學習掌握一門就業技能,農村零就業貧困家庭至少一名勞動力穩定轉移就業,使貧困家庭通過轉移就業實現脫真貧、真脫貧。

為確保南疆四地州深度貧困地區建檔立卡貧困家庭勞動力實現就業,各輸出縣(市)以行政村為單位,摸清貧困家庭勞動力轉移就業意願,按照崗位類型和“輸出一人、培訓一人”的要求,開展基礎技能全員培訓;並派出對接工作組深入接收地和用工企業進行實地對接溝通,積極落實就業崗位,核實食宿保障、管理服務、安全生産等情況,明確崗位數量、工種、用工地點、技能要求、工資待遇、上崗時間等信息,簽訂用工協議,確保轉移就業人員出得去、留得住、掙上錢。(記者 李春霞)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