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央財政設立農墾産業發展基金 有力助推農墾改革發展和鄉村振興

2018-02-01 11:15 來源: 財政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關於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決策部署,按照《中共中央 國務院關於進一步推進農墾改革發展的意見》等有關要求,財政部牽頭籌建中國農墾産業發展基金(以下簡稱“農墾基金”)。農墾基金計劃規模500億元左右,首期規模100億元,其中,中央財政出資20億元,其他社會資本80億元。2017年以來,財政部圍繞農墾基金設立開展了大量工作,11月基金各出資人已簽定了農墾基金有限合夥協議,農墾基金正式設立。2017年12月下旬,財政部已撥付中央財政出資20億元,其他出資人正在陸續注資。

下一步,財政部將按照有關規定,加強對農墾基金運行的監督指導,積極發揮財政資金的杠桿作用,通過盤活存量資産,吸引社會資本投入到墾區企業,整合墾區重要農産品的生産、加工和流通,推進資源優化配置,促進質量興農、農業農村綠色發展和産業轉型升級,推動一二三産業融合發展,培育具有國際競爭力的大企業大集團,充分發揮農墾在推進農業農村現代化和實施鄉村振興戰略中的骨幹作用。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