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福建口岸單位:為臺胞開啟快捷通道

2018-02-02 09:17 來源: 福建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日,春運開始,廈門口岸各單位加強服務,開啟快捷通道,全力保障臺胞順利返臺。

廈門海關在廈門高崎國際機場、五通客運碼頭和國際郵輪中心等旅檢現場同步開啟“闔家歡”通道。“闔家歡”通道上多為懂閩南語的工作人員,他們在上崗前都熟練掌握行郵監管、中轉手續、意外救助等春運相關信息,對臺胞諮詢可保證做到及時回應、準確引導,對年邁、體弱等特殊旅客可及時提供行李領取協助。針對近期天氣寒冷流感高發,通關現場設置了應急藥箱等便民設施,方便臺胞取用。考慮到臺胞返鄉攜帶行李較多,廈門海關在各旅檢通關現場的關務公開、諮詢臺、大屏幕告示欄等動態公佈海關相關政策,幫助旅客及時了解可以攜帶的物品種類及數量,在自用合理數量範圍內予以快速驗放。

“應對春運,我們在口岸首次擴容了10條自助查驗通道。”廈門邊檢總站同益站二隊分隊長代娜介紹,新近投入使用的新型第三代系統自助查驗通道識別度高,操作也更靈敏,持用符合自助通關條件證件的旅客可以“刷證件、比面相、按手指”輕鬆自助過關,每名旅客通關時間不到10秒鐘,將有效提高通關效率。

廈門檢驗檢疫部門進一步優化廈金航線船舶檢疫管理模式,方便臺胞返鄉。有關負責人表示,他們利用電子口岸平臺,為出境船舶量身定制“自動申報、自動批復”程序,實現“即報即放”。同時,在出入境通道設置臺胞專用通道,應用旅檢通道智慧查驗設施,確保旅客“無障礙”通關。(記者 鄭璜 廖麗萍 通訊員 何祥)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方圓震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