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27個項目總投資1480億元 鄭州今年首批重點項目集中開工

2018-02-02 10:49 來源: 河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在全面開啟國家中心城市建設的新征程上,鄭州掀起項目建設新高潮。2月1日,鄭州市2018年首批227個、總投資1480億元的重點項目集中開工,吹響了今年重點項目建設加速加力的號角。

此次集中開工的重點項目具有很強的引領性、示範性和帶動性,年度計劃投資503億元。其中省、市重點項目63個,總投資758億元,年度計劃投資279億元;縣(市、區)本級重點項目164個,總投資722億元,年度計劃投資224億元。這些項目涵蓋了汽車及裝備製造、商貿物流、創新驅動、基礎設施、新型城鎮化、生態環保和民生社會事業等多個重點領域。

近年來,鄭州市委、市政府堅持以項目為抓手統領經濟工作,突出項目帶動、項目化推進,把重點項目建設作為強投資、穩增長的主平臺,著力搶先抓早、創新舉措、強化責任、優化環境,一大批重點項目相繼開工建設並建成投用,為鄭州經濟高質量發展和國家中心城市建設提供了重要支撐。

據介紹,今年,鄭州市按照新發展理念和高質量發展要求,圍繞國家中心城市建設和“三區一群”建設等重大部署,共遴選確定省、市重點項目938個,總投資2.18萬億元、年度計劃投資4500億元,整體規模較2017年有所增加。

“這些項目的實施,對於鄭州進一步優化産業結構、促進産業轉型升級、加快形成助推經濟高質量發展新引擎必將産生積極而深遠的影響。”鄭州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王躍華如是表示。

此次集中開工活動,採取“1個主會場+16個分會場”的形式同步進行。主會場設在鄭州經開區上汽乘用車鄭州基地二期項目現場,其他縣(市、區)及市交建投公司和鄭州供電公司設分會場同步啟動開工活動。

鄭州重點項目緣何接連不斷“扎堆”開工?北京師範大學政府管理研究院副院長、河南省商業經濟學會會長宋向清分析稱,這一現象充分説明了鄭州對高端項目和優質資本的吸引力、凝聚力和號召力持續強化,鄭州建設國家中心城市的綜合優勢已開始轉化為發展勝勢。(記者 王延輝 何可)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