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旅遊局組織開展旅遊民宿和文化主題旅遊飯店標準試評

2018-02-03 09:29 來源: 旅遊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加快旅遊民宿和文化主題旅遊飯店行業標準推廣實施,提升優質旅遊供給,1月30日至2月2日,國家旅遊局監管司組織專家在四川開展旅遊民宿和文化主題旅遊飯店標準試評工作。

工作組對照《旅遊民宿基本要求與評價》,對成都市龍泉驛區洛帶鎮的美陶源陶瓷藝術客棧、香樟小院、厚齋˙友竹三家民宿進行了等級試評;對照《文化主題旅遊飯店基本要求與評價》,對德陽市景盛酒店(綿竹年畫主題酒店)、成都市西藏飯店(藏文化主題酒店)進行了等級試評。試評工作嚴格按照工作程序,採取現場打分模式,通過旅遊住宿業監管服務系統上傳相關資料,對評定流程實行全程線上監督。試評工作得到了參評企業和四川省、成都市、德陽市旅遊部門的積極支持配合。相關企業表示,通過參加試評,加深了對標準的認識,梳理了原有經營情況,發現了很多不足,聽取了專家的建議,對後續經營很有幫助。

據了解,試評過程主要包括網上申請、在線審核、現場檢查三個環節。參評單位在自查打分的基礎上,通過網絡平臺遞交申請材料;評定機構受理申請並逐級遞交材料審核;國家或省級安排評定小組開展現場檢查。

此次試評中,工作組通過組織研討説明會、指導填寫申請材料、開展現場檢查、對照打分、測試系統、專家意見反饋等多種形式,加強與參評單位、旅遊部門、專家學者溝通交流。下一步,工作組將根據相關意見建議,完善提升標準評定打分表適用性,提高網絡平臺系統操作性和可靠性,優化評定程序,形成一套完整、規範、操作性強的評定程序,持續推進相關標準等級試評工作,適時公佈一批特色明顯、示範帶動性強的住宿企業,為各項旅遊住宿業標準全面實施做好典型引導,不斷推進旅遊住宿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大力推動旅遊業提質增效和轉型升級,實現高質量發展。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