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肅賦予縣級公立醫院用人選人自主權

2018-02-03 16:5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蘭州2月3日電(記者 梁軍)甘肅省醫改辦等多部門近日下發通知,明確為縣級公立醫院招聘急需緊缺醫學人才打通綠色通道,給醫院充分的用人選人招人自主權,推動解決因編制限制、招錄條件高、報酬待遇低等導致的醫學人才短缺問題。

蘭州市永登縣人民醫院院長火統顯説,長期以來醫院進多少人、進什麼樣的人才均由人社部門決定,醫院沒有話語權,同時因為編制限制,醫院只能臨時聘用醫務人員,醫學人才成為縣級公立醫院發展的短板。

通知明確,將給縣級公立醫院充分的用人選人招人自主權,由醫院提出招聘計劃,根據相關規定採取考試考察相結合方式,自主招聘急需的高層次人才、專業人才以及具有高級專業技術職務或博士學位人員。各地要在現有編制總量內,優先保證公立醫院招聘急需緊缺醫學人才的編制需求。

通知明確,邊遠地區、貧困地區和少數民族地區公立醫院招聘急需醫學人才時,按照國家有關政策規定可適當提高待遇、降低學歷門檻,著力解決這些地區醫學人才引進難的問題。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