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市建成58個醫聯體 分級診療雛形顯現

2018-02-04 12:4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2月4日電(俠克)記者日前從北京市衛生計生委獲悉,截至目前,北京市已建成了覆蓋16個區的58個醫聯體,包括55家核心醫院,528家合作醫療機構。

據悉,528家合作醫療機構中,有45家三級醫院、66家二級醫院,415家一級醫院及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和2家社區衛生服務站,基本形成了以全市醫聯體為主的分級診療格局。

北京市衛生計生委新聞發言人高小俊説,分級診療是全世界通行的醫療服務模式。“以社區衛生服務機構聯合屬地二級或三級醫院實現首診在社區、雙向轉診、急慢分治、康復回基層,是最有效的就醫服務方式。”

2017年北京市醫聯體內雙向轉診患者共計16.9萬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6.3%。下級醫院醫師到大醫院進修約3700人,各醫聯體共派出專家約2.3萬人次。

北京市衛生計生委表示,2018年北京市計劃將在各區至少建立1個緊密型醫聯體,構建以疑難疾病轉會診為重點的專科醫聯體,建立綠色診治渠道。到2020年實現北京地區縱向貫通、橫向銜接的疾病救治及轉會診體系。

高小俊説,2018年北京市還將啟動信息化標準化服務建設,實現與全市醫療衛生機構的有效對接,到2020年實現信息互聯互通、遠程會診服務常態化、診療信息的傳送和審閱網絡化。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