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城鄉居民基本醫保補助2018年人均提高至490元

2018-02-04 16:5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鄭州2月4日電(記者 史林靜)記者從河南省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獲悉,2018年,河南城鄉居民基本醫保財政補助標準從每人450元提高到490元。

2018年,河南全面實施全民參保計劃,努力實現戶籍人口1.07億人應保盡保,逐步提高基本醫保補助標準,實現基本醫療保險全覆蓋。

河南社會保障方面還有一些新的惠民舉措:持續調整退休人員的養老金待遇。將城鄉居民基本養老金最低標準從80元調整到98元;將全省農村貧困人口重特大疾病保障的門診病種增加到26種,門診慢性病病種均達到15種以上,醫保政策範圍內報銷比例提高到85%。

此外,在促進就業創業方面,2018年,河南將完成城鎮新增就業100萬人,失業人員再就業25萬人,就業困難人員實現就業8萬人。河南還計劃各類職業技能培訓300萬人次以上,培養高技能人才15萬人左右。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