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西海洋經濟年總産值突破1300億元

2018-02-05 11:05 來源: 廣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從自治區海洋和漁業廳獲悉,2017年我區海洋和漁業經濟持續快速發展,結構不斷優化。海洋經濟繼續保持平穩發展態勢,預計全年海洋生産總值突破1300億元,同比增長9%左右,創歷史新高。其中漁業經濟方面,全區水産品總産量達375萬噸,同比增長4%以上。

去年以來,我區積極推進海洋領域供給側結構性改革,通過集中審批、公開招拍挂等辦法,不斷提高用海保障水平。2017年自治區本級審批新增用海項目27宗,涉海面積993公頃,優先保障了防城港至東興鐵路、欽州港東航道改擴建一期、欽州30萬噸級進港航道支航道工程、防城港漁澫港區501號、北海市鐵山港公共執法碼頭、防城港市國門大道等自治區重大建設項目、基礎設施項目、民生項目用海需求。

自治區海洋和漁業部門積極服務企業“走出去”,促進“一帶一路”産業開放合作。廣西海世通在文萊開展養殖項目合作建成投産,已投資800萬元;廣西祥和順遠洋捕撈在毛裏塔尼亞遠洋漁業綜合開發項目,第一期完成投資5.5億元;北海保通食品在越南芒街投資1.5億元建設海鮮加工廠及冷鏈物流基地等項目也正在穩步推進之中。

據自治區海洋和漁業廳負責人介紹,2018年我區海洋生産總産值鎖定1500億元目標,對符合國家最新政策的用海項目將給予大力支持,爭取安排用海面積500公頃,確保項目用海應保盡保,確保全區水産品總産量同比增長2.5%以上、達383萬噸以上。(記者 唐廣生 通訊員 李鵬)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