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嚴厲打擊知識産權侵權
2017年審理案件大幅增長

2018-02-06 19:4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2月6日電(記者 李萌 吉寧)記者從2018年北京市知識産權工作會獲悉,2017年北京市知識産權局、工商局、法院等部門審理的知識産權案件大幅增長,同比增幅分別達43.6%、92%、45.9%,嚴厲打擊了知識産權侵權行為,推動知識産權保護水平顯著提升。

2月6日,北京市召開知識産權工作會。北京市知識産權局局長汪洪表示,2017年,北京市進一步嚴格執法,完善知識産權保護體系,推動營商環境優化。北京市知識産權局共辦理專利行政案件1200余件,同比增長43.6%,包括共享單車、無人機等一批具有較大社會影響力的專利糾紛案件,有效維護了權利人合法權益。

同期,北京市工商局辦結侵犯商標知識産權和制售假冒偽劣商品案件2300余件,罰沒款超過6400萬元,同比增長92%。全市文化執法系統辦結案件2700余件,增長55.19%。全市各級法院共受理一審知識産權案件3.5萬餘件,同比增長45.9%,其中審結案件量超過3.1萬件。

據介紹,針對新一代信息技術、高端裝備製造、新材料和生物醫藥産業,北京市還進一步加強了知識産權協同保護,大幅縮短了發明、實用新型和外觀設計專利審查時間,開通了專利確權和維權快速通道,推動了高精尖産業技術專利的快速增長。2017年,北京市有17家單位年度專利申請量超過千件,每萬人發明專利擁有量、著作權登記量等多項指標均居全國首位。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