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科院與瀋陽市簽署共建中科院瀋陽科教融合基地框架協議

2018-02-07 13:43 來源: 中科院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2月5日,中國科學院、瀋陽市人民政府共建中國科學院瀋陽科教融合基地(以下簡稱“科教基地”)簽約儀式在瀋陽舉行。中科院副院長、中國科學院大學校長丁仲禮,瀋陽市市長姜有為代表雙方簽署了科教基地框架協議。中科院前沿科學與教育局、國科大、瀋陽分院、瀋陽自動化研究所等參加儀式。

根據協議,中科院和瀋陽市將在瀋陽市渾南區建設以國科大機器人與智慧製造學院為核心的科教基地。瀋陽市將對科教基地給予全方位支持,中科院將集中優勢力量在瀋陽先期建立中科院瀋陽科教融合基地。科教基地將把機器人與智慧製造領域創新研究與專業化人才培養相結合,聯合機器人與智慧製造領域具有國際影響力的研究機構和國內龍頭企業,探索運行新的科、教、産、學、研一體化機制。通過政府引導及現有基礎,支持高校和企業與基地內研究機構共建實驗室和研究單元,共同推進園區建設和培養高端科技人才,促進科研成果向本地轉移轉化。

科教基地的建設與發展將瞄準國際前沿和國家戰略需求,聚焦機器人與智慧製造重點領域科學研究與産業發展,為國家機器人與智慧製造發展戰略目標做出貢獻。同時面向國民經濟主戰場,與瀋陽市經濟社會發展緊密結合,為助推區域經濟轉型升級提供人才支撐。

簽約儀式後,丁仲禮一行參觀了中科院瀋陽自動化所水下條件實驗室、機器人學國家重點實驗室,聽取了研究所類生命機器人研究彙報。瀋陽分院、瀋陽自動化所相關負責人和院士專家陪同參觀。

參觀水下條件實驗室

參觀機器人學國家重點實驗室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方圓震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