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交通運輸部:無人駕駛技術規範正在研究起草

2018-02-07 17:1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2月7日電(記者 趙文君)在7日舉行的國新辦“四好農村路”建設和交通運輸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新聞發佈會上,交通運輸部部長李小鵬表示,無人駕駛技術將對交通運輸發展帶來廣闊前景,交通運輸部高度重視,積極推動科技研究,目前正在編制規劃,研究起草技術規範。

李小鵬説,無人駕駛技術匯集了包括現代通信、網絡、製造、新能源等一系列的現代技術,是一個融合體。在自動駕駛船、自動軌道交通方面已經有了突破和應用,在汽車自動駕駛方面也正在研究。

李小鵬表示,無人駕駛技術的規模化應用還需要時間,需要更多的研發、測試實驗。目前,交通運輸部正在建設測試基地,和有關部門共同研究制定路上測試的相關政策指導文件。下一步,將和有關部門共同積極而穩妥地推動這項技術的發展進步。

有專家認為,自動駕駛可以提高駕駛的安全性,提高交通運輸的效率,使得交通運輸更加環保、服務質量和乘坐體驗更好。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