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交通運輸部部長:凝心聚力推動“四好農村路”建設實現高質量發展

2018-02-03 09:37 來源: 交通運輸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李小鵬在深入推進“四好農村路”建設座談會上強調:
凝心聚力推動“四好農村路”建設實現高質量發展

2月2日,交通運輸部部長李小鵬主持召開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等中央領導同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推進“四好農村路”建設座談會,中央編辦、中央農辦、國家發展改革委、財政部、國務院法制辦、國務院扶貧辦及江西省政府、貴州省交通運輸廳和遼寧省黑山縣縣委、福建省永安市市政府負責同志參加座談,進一步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李克強總理等中央領導同志關於“四好農村路”建設的重要批示精神,通力合作,深入推進“四好農村路”建設。

大家一致認為,“四好農村路”修的是路,聯絡的是黨心和民心,鞏固的是黨在農村的執政基礎,做好這項工作使命光榮、責任重大。大家從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打贏脫貧攻堅戰、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農業農村現代化戰略全局,提出了抓好“四好農村路”建設的思路和本地區本單位本部門下一步的工作舉措,指出要建設好“四好農村路”,為貧困地區帶去人氣、財氣,讓農村更有生機和活力。

李小鵬指出,“四好農村路”建設取得的成績,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農村公路高度重視和堅強領導的結果,是總書記鮮明的人民立場和真摯的為民情懷在農村公路的生動體現。同時,也是各部委辦各省市長期以來大力支持交通運輸工作,在頂層設計、資金保障、深化改革等方面凝心聚力、共同推進的結果。

李小鵬強調,要深刻領會、準確把握習近平總書記等中央領導同志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賦予了人民交通為人民嶄新的內涵,按照習近平總書記要求,從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打贏脫貧攻堅戰的高度,進一步深化對建設農村公路重要意義的認識,聚焦突出問題,完善政策機制,既要把農村公路建好,更要管好、護好、運營好。交通運輸部將進一步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等中央領導同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勇挑重擔、全力以赴,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真抓實幹、久久為功,堅定不移深入推進“四好農村路”建設。

李小鵬表示,建設“四好農村路”任務艱巨繁重,希望各有關方面凝心聚力、合力攻堅,進一步完善頂層設計,進一步深化管養體制改革,加快推動落實地方政府主體責任,共同做好“四好農村路”全國示範縣創建工作,一起推動“四好農村路”建設實現高質量發展。

副部長戴東昌、江西省副省長李利,國務院扶貧辦副主任歐青平,部黨組成員兼總規劃師陳健、部總工程師周偉出席座談會。部機關有關司局和部屬有關單位負責同志參加座談。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