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深化境外金融合作 跨境人民幣結算超2600億元

2018-02-08 15:3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烏魯木齊2月8日電(記者 尚升)自2010年啟動跨境人民幣業務以來,新疆不斷深化與周邊國家金融合作,到目前已與境外90個國家和地區開展了跨境人民幣結算,累計結算量超2600億元。

中國人民銀行烏魯木齊中心支行最新數據顯示,到目前,新疆已與哈薩克斯坦等90個國家和地區開展了跨境人民幣實際收付業務,全國範圍內參與新疆跨境人民幣結算的企業達2595家,累計結算量達2614億元,中國與中亞國家金融合作力度進一步加強。

隨著“一帶一路”倡議逐漸成為國際共識,新疆“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地位不斷上升,新疆與中亞國家間的經貿往來日趨頻繁,貿易額大幅攀升,為跨境業務發展提供了支撐。

受益於此,2017年,新疆跨境人民幣實際收付結算額實現378.1億元,同比增長45.6%,佔本外幣跨境收支總額的37%。其中,經常項目跨境人民幣收支結算額為189.3億元,同比增長28.5%;資本項下跨境人民幣結算額為188.8億元,同比增長72.6%。

目前,中亞國家的企業對人民幣結算接受程度日益增強,人民幣交易習慣在市場中逐漸形成。隨著人民幣國際化步伐不斷加快,跨境人民幣業務將有力地支持新疆貿易投資便利化和“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建設。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