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1月份進出口增長16.2% 內需等推動進口大幅增長

2018-02-09 09:14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據海關統計,今年1月份,我國貨物貿易進出口總值2.51萬億元人民幣,比去年同期增長16.2%。其中,出口1.32萬億元,增長6%;進口1.19萬億元,增長30.2%;貿易順差1358億元,收窄59.7%。

1月份,我國一般貿易進出口1.47萬億元,增長18.5%,佔我外貿總值的58.6%,比去年同期提升1.1個百分點。我國對“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合計進出口6948.8億元,增長17.8%,高於整體增速1.6個百分點。

出口方面,1月份,機電産品出口增長,紡織服裝等部分傳統勞動密集型産品出口下降。進口方面,1月份鐵礦砂、原油、大豆等主要大宗商品進口量增加,進口均價漲跌互現。

研究認為,1月進口大幅增長,一是內需因素,隨著國內需求旺盛,對主要大宗商品進口需求顯著增加;二是基數因素,去年1月進口基數較低;三是節假日效應推升進口增長。此外,1月人民幣對美元匯率升值超過3%,一定程度上也有利於進口增速提升。(記者 杜海濤)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