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國2017年跨境電商進出口總額同比增長超80%

2018-02-09 14:2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2月9日電(記者 劉紅霞、魯暢)海關總署署長于廣洲9日説,跨境電子商務作為新興業態正在中國蓬勃興起,2017年,通過海關跨境電商管理平臺零售進出口總額達到902.4億元,同比增長80.6%。

于廣洲在當天舉行的首屆世界海關跨境電商大會上表示,近三年來,我國海關跨境電商進出口額年均增長50%以上。2017年,我國在這一領域出口336.5億元,增長41.3%;進口565.9億元,增長116.4%。中國海關辦理跨境電商進出口清單6.6億票,是進出口貨物報關單的8.4倍。

以北京為例,2017年,北京海關共驗放直購進口業務申報清單307.45萬票,同比增長246.06%,商品價值13.17億元,同比增長291.96%。

“跨境電子商務適應了個性化、定制化消費趨勢,使‘買全球、賣全球’變為現實。”于廣洲説。

2012年,我國選擇部分城市開始試點,探索跨境電商發展的管理制度和規則;2014年,海關增列跨境電商監管方式代碼,進一步方便企業通關、規範海關管理;2016年,我國全面複製推廣跨境電商信息共享、金融服務、智慧物流、風險防控等監管服務體系,推動跨境電商駛入快車道。

據了解,經過不懈努力,我國海關跨境電商監管已經進入“讀秒時代”。以2017年“雙十一”為例,中國海關當天處理1620萬件跨境電商商品報關,平均每秒達到187件。

本次世界海關跨境電商大會由中國海關總署和世界海關組織聯合舉辦,主題為“創新、包容、審慎、協同,推動跨境電商可持續發展”,會期兩天。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