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跨境電商增速猛 將借助中歐班列備貨

2018-01-26 16:0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烏魯木齊1月26日電(記者 李曉玲)地處“一帶一路”西部門戶的新疆,跨境電商發展迅速。據烏魯木齊海關統計,去年海關累計監管跨境電商出口貨物56.24萬件,貿易值387.97萬美元。

新疆跨境電商出口商品主要有護膚品、移動電源、箱包、電池、手機配件和家居用品,出口貨物貨源地全部來自沿海省市,多為汽車和鐵路運輸。因商家節日促銷,去年11月成新疆跨境電商業務增速最快的月度。

近年來,隨著國家“一帶一路”倡議地持續推進,跨境電子商務發展欣欣向榮。新疆作為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具有開展跨境電商的先天優勢。烏魯木齊海關結合新疆開展跨境電商業務的環境和特點,不斷完善鐵路運郵海關監管流程,推動國際鐵路運郵常態化。

烏魯木齊海關相關負責人介紹説,今年,海關將推進進口保稅備貨模式跨境電商業務,吸引通過“渝新歐”“鄭新歐”班列運輸的中西歐産品在烏魯木齊備貨,貨物以中西歐食品、藥粧、奶粉、家居用品、中亞國家農副産品等為主,通過歐亞鐵路運輸至新疆境內保稅倉,利用從烏魯木齊聯結全國各省省會城市的便利空運網絡,實現跨境電商48小時送達國內消費者手中的目標。

此外,烏魯木齊海關還將依託國際郵聯強大的通關能力,將新疆跨境電商平臺散佈在全國的服務網點聚合起來攬件,通過汽運或空運模式,把包裹快速發運至俄羅斯及東歐國家,幫助企業進一步拓展出口市場。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