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農業部部長:以新作風新氣象新作為開創農業農村經濟發展新局面

2018-02-10 09:16 來源: 農業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韓長賦在農業部2018年重點工作彙報交流會上強調
聚焦重點 壓實責任 狠抓落實
以新作風新氣象新作為開創農業農村經濟發展新局面


2月9日,農業部召開2018年機關司局和派出機構重點工作彙報交流會,總結交流2017年重點工作完成情況,對2018年重點工作進行再動員再部署。農業部部長韓長賦強調,農業系統幹部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緊盯實施鄉村振興戰略與農業轉型升級的重大部署,聚焦重點,壓實責任,狠抓落實,以新作風新氣象新作為開創新局面,堅決完成好黨中央、國務院部署的各項目標任務,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推動農業農村現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會議指出,2018年農業農村經濟工作大政方針已定,落實中央1號文件精神,農業部提出了今年的工作安排,明確了重點任務,接下來就是要集中精力抓落實。做好農業農村經濟工作意義大、任務重、要求高、格局新。各司局各單位要善於觀大勢、謀大事,把握好新時代、鄉村振興、轉型升級的形勢任務特點,圍繞大局來統籌謀劃各項工作,制定的政策措施都要與新時代面臨的新形勢新任務新要求相契合;牢牢抓住機遇,堅決扛起鄉村振興這桿大旗,推動把戰略做實;適應高質量發展要求,加快推進農業由增産導向轉向提質導向,加快推進農業轉型升級。

會議強調,要努力轉作風、轉思路、轉方法,用敢抓的狠勁、善抓的巧勁、常抓的韌勁,推動各項重點任務落地開花。要注重圍繞大局抓落實,把工作納入鄉村振興的全局中去謀劃和推動;注重市場引導抓落實,通過培育專業化市場、提供社會化服務,吸引各類新型經營主體在農業轉型升級中發揮作用,帶動小農戶共同發展;注重運用信息化手段抓落實,強化互聯網思維,發展數字農業,善用信息化手段開展監管、服務、督查、管理等各項工作;注重整合資源抓落實,下決心打破一項工作分成幾個項目,同類項目分在幾個司局的局面;注重用好考核評價抓落實,建機制、定標準、抓考核,把責任壓給地方,調動地方的積極性;注重創設普惠性政策抓落實,發揮好中央財政資金“指揮棒”作用;注重運用傳媒抓落實,不斷提升涉農輿論正面宣傳引導的影響力;注重典型引路抓落實,總結地方經驗做法,實現重點突破、以點帶面;注重形成合力抓落實,樹立“大農業”的觀念,加強溝通協調,把工作幹成、事業幹好;注重一把手帶頭抓落實,各司局各單位一把手要在重點工作上下功夫、尋突破、出成效。

農業部副部長余欣榮主持會議,在家部領導,部機關司局領導班子成員、各處處長,派出機構、直屬單位黨政主要負責同志及駐部紀檢組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