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土資源部召開視頻會詳解礦業權管理新路徑

2018-02-10 09:19 來源: 國土資源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2月9日,國土資源部組織召開視頻會議,對2017年印發的有關礦業權管理的4份規範性文件進行宣傳解讀,並部署相關管理系統升級改造工作。國土資源部有關司局和事業單位、中國黃金和中國鈾業等重點企業代表、31個省(區、市)國土資源主管部門、一些地方市縣國土資源主管部門,全國近萬人參加了視頻會議。

去年9月以來,國土資源部先後印發《關於印發〈礦業權交易規則〉的通知》《關於進一步規範礦産資源勘查審批登記管理的通知》《關於進一步規範礦業權申請資料的通知》《關於完善礦産資源開採審批登記管理有關事項的通知》。這4份文件是按照國務院有關“放管服”改革等要求,在清理整合26份已有規範性文件基礎上形成的制度成果。

會上,部礦産開發管理司有關負責人針對各地在具體執行過程中遇到的共性問題,對這4份文件進行了詳細解讀。包括協議出讓礦業權轉讓時間上的限制、礦業權出讓合同管理、探礦權縮減面積的要求等,協議出讓礦業權前要公示受讓人和範圍,省級核查意見範本等。部信息中心有關負責人對管理系統升級改造提出了部署要求,包括2000國家大地坐標係的轉換、礦業權申報系統、內部審批系統的升級等。

會議強調,各地必須加強文件學習,將有關條款融會貫通,準確把握精神實質,堅決貫徹落實好。各地在執行過程中對遇到的新問題以及相關實踐經驗,要及時總結反饋。會議明確,國土資源部還將結合礦業權出讓制度改革試點等改革成果,適時把這些文件研究歸併,上升為部門規章。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