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務院本週提醒來了!下周就放假,這幾個重要消息別錯過

2018-02-10 11:00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高速路這些時段迎來高峰 這些路段最易擁堵

近日,中國氣象局、全國80多家交通管理部門發佈《2018春運安全出行指南》,指南顯示,2018年春運期間全國高速交通將在臘月二十五迎來返鄉高峰,在正月初六迎來返程高峰。其中,長三角、珠三角區域高速公路壓力最大,G4京港澳高速琉陶路出入口成為全國最擁堵路段。

民政部公佈一批非法社會組織

近期,民政部社會組織管理局接到反映,中國美麗鄉村研究中心、全國美麗鄉村商業項目管理辦公室、雄安貴陽新區基金會、國務院精準扶貧基金會等一些組織未經登記擅自以社會組織名義開展活動,涉嫌為非法社會組織。現將名單予以公佈(名單將持續動態更新),提醒公眾謹防上當受騙。

黑名單曝光!人社部公佈“挂證”行為黑名單

職業資格“挂證”是指將本人持有的職業資格證書違規挂靠到非工作單位名下,以獲取報酬或謀取其他利益的行為。“挂證”擾亂相關行業的市場發展秩序,給公共安全、公民人身財産安全帶來了隱患。為進一步鞏固“挂證”治理成效,近日,人社部會同行業主管部門建立“挂證"行為黑名單,對查處的“挂證”行為進行曝光。

農村手機信號差,4G沒法用?工信部回應

日前,有網友在中國政府網留言,“農村手機信號差,4G沒法用?”工信部回應網民:目前,我國仍有3萬多個行政村尚未實現4G網絡覆蓋,部分已覆蓋的行政村覆蓋範圍和網絡質量還有待進一步擴大、提升。下一步,工業和信息化部將繼續組織實施電信普遍服務,在未覆蓋4G網絡的行政村加快4G網絡建設,實現普遍覆蓋;繼續實施提速降費專項行動,引導並督促基礎電信企業履行央企社會責任,進一步擴大農村4G網絡覆蓋範圍,優化網絡質量,實現深度覆蓋。

在線選購保險注意識別相關風險

一段時間以來,有消費者反映,通過某些在線旅遊平臺或網上APP訂購機票、火車票時被默認勾選"搭售"保險。中國保監會提示,消費者通過在線平臺購買商品或接受服務時,要關注勾選項目,並在支付價款前認真核對消費賬單,防止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被選購保險産品。

國家將對虛擬貨幣境外交易平臺網站採取監管措施

據中國人民銀行,監管叫停ICO(首次代幣發行)後,很多境內人士轉向境外平臺網站繼續參與虛擬貨幣交易,考慮到境內投資者轉向境外平臺參與交易面臨種種風險,將採取一系列監管措施。監管部門提醒投資者,需認清境外ICO與虛擬貨幣交易平臺的相關風險,牢固樹立風險防範意識,不參與相關違法違規活動。

>>詳細閱讀:

國家將對虛擬貨幣境外交易平臺網站採取監管措施

防範食品、保健食品欺詐和虛假宣傳行為

春節將至,購銷兩旺,為幫助消費者防範欺詐和虛假宣傳違法違規行為,國家食品藥品監管總局特別提示關注以下三方面:一看銷售場所資質。二查外包裝和説明書。三辨廣告和宣傳內容。

提醒中國公民近期暫勿赴馬爾代夫!

根據馬爾代夫安全形勢的最新發展,外交部和中國駐馬爾代夫使館調整了安全提醒級別,請中國公民密切關注當地局勢,近期暫勿前往馬爾代夫。如近期有赴馬行程,建議取消。

>>相關閱讀:

外交部連續提醒暫勿赴馬爾代夫 如有行程建議取消

中國遊客選擇低成本航空公司出行前詳細了解合同條款

近年來,國際航空業涌現出一批低成本航空公司。外交部領事司提醒出國中國遊客,在選擇低成本航空公司出行前,仔細閱讀合同條款,全面了解所能享受服務的權利受到限制的情況,根據自身需求合理選擇航空公司,如發生航班延誤等情況時,依據合同約定理性維權。

提醒在印尼中國公民注意防範洪澇災害!

近日印尼雅加達、茂物等地發生洪澇、山體滑坡等自然災害,印尼國家減災機構已發佈洪澇災害警告。中國駐印度尼西亞大使館特別提醒在印尼中國公民提高安全防範意識,及時關注當地氣象預報,了解道路通行狀況,避免在惡劣天氣條件下出行。外出時儘量遠離危險河道、建築設施和易折樹木。如遇緊急突發情況及時報警並與中國使館聯絡。

>>詳細閱讀:

中國駐印尼大使館提醒中國公民防範洪澇災害

注意!這65批次中藥飲片不合格

經北京市藥品檢驗所檢驗,標示為北京冠城藥業有限公司等企業生産的63批次甘草(甘草片)不合格。經北京市藥品檢驗所檢驗,標示為山西渾源萬生黃芪開發有限公司、江蘇健生源中藥材有限公司生産的2批次炙甘草不合格。不合格項目包括性狀和含量測定。

>>詳細閱讀:

食品藥品監管總局關於65批次中藥飲片不合格的通告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