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8年首月湖北CPI同比上漲1.2%

2018-02-12 09:23 來源: 湖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月,湖北居民消費價格(CPI)環比上漲0.9%;同比上漲1.2%,漲幅較上月回落0.5個百分點,比全國平均水平低0.3個百分點,居全國31個省(市、區)第24位、中部六省第5位。

從價格變動的主要原因來看,1月食品煙酒類價格上漲2.2%,影響消費價格總水平環比上漲0.67個百分點,佔全部漲幅的75%,是推動價格總水平上漲的主要因素。

1月低溫冰凍持續時間長。鮮菜生長緩慢,運輸成本提高,鮮菜價格環比上漲16.1%,影響消費價格總水平環比上漲0.38個百分點;鮮瓜果也由於供應不暢等因素導致價格環比上漲6.3%。畜肉類需求旺盛,價格繼續小幅上漲,其中羊肉價格上漲2.0%,豬肉價格上漲1.4%,牛肉價格上漲1.1%。受腌魚傳統影響,淡水魚需求量增大,價格環比上漲4.6%;蝦蟹類則由於天氣寒冷,生長受限,供應偏緊,價格環比上漲4.0%。(記者 郭習松 通訊員 熊承煦)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