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將進一步深化糧棉供給側結構性改革

2018-02-12 10:59 來源: 新疆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0日,記者從自治區農業工作會議上獲悉,今年,我區將在前兩年試點探索的基礎上,進一步深化小麥、玉米、棉花的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在更深層次和更廣範圍提升我區大宗農作物供給質量和效益,加快推進生産由追求“量”向追求“質”轉變。

“我們要解決好類似什麼樣的小麥能打出最好的馕等群眾切身需求問題。”自治區農業廳黨組書記朱崗介紹,今年,全區將在穩定小麥綜合生産能力的基礎上,在全區9個地州、13個縣市開展小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試點工作,積極開展小麥品種區劃研究,“富硒”小麥、有機小麥、強筋小麥標準化生産和打造品牌配方粉試點,加快形成保障更加有力、用途更加多元、結構更加合理的小麥供給體系。

朱崗介紹,今年,全區玉米生産將發揮我區高品質、高産和制種等優勢,積極開展制種玉米、籽粒玉米、特種玉米、青貯玉米和無膜玉米生産試點,在7個地州、9個縣市開展玉米供給側結構性改革試點,推進玉米産業邁入高産、優質、高效、專用、綠色的中高端發展道路。

棉花生産方面,全區將以棉花質量調“優”、生産方式調“綠”、産業體系調“新”為方向,在6個地州的12個縣市開展110.1萬畝改革試點工作。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的棉花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將“南北有別”,全區將按照“提質、節本、增效”的發展思路,突出南北疆不同生産特點,推行更加細化的改革措施。南疆地區重點推廣機採棉及棉花集約化種植技術,北疆地區則側重機採棉降成本、智慧化種植生産試點等,促進棉花生産由過度依賴資源消耗、主要滿足量的需求向追求高質量、低成本、高效益轉變。(記者 劉毅)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