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1月份CPI同比上漲1.5%

2018-02-13 10:13 來源: 安徽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2月12日,國家統計局安徽調查總隊發佈數據,受雨雪冰凍天氣和節日臨近的影響,我省1月份CPI同比上漲1.5%,比上年12月份擴大0.1個百分點;環比上漲1.2%,比上年12月份擴大1個百分點。

從CPI同比漲幅看,時隔12個月後,食品煙酒價格上漲再度成為拉動CPI上漲的重要影響因素。受肉、禽、蛋、菜等食品價格上漲拉動,1月份食品煙酒價格同比上漲1.3%,比上個月漲幅擴大1.2個百分點,為2017年2月份以來最高漲幅,影響CPI同比上漲約0.4個百分點。

從環比看,1月份食品煙酒價格環比上漲3.3%,影響CPI環比上漲約1個百分點,對CPI環比影響超過80%,為2016年3月份以來月度環比漲幅的最高值。其中,雨雪冰凍天氣影響了鮮菜的生産和運輸,導致1月份鮮菜價格環比上漲24.1%,創2012年2月以來新高。在1月份1.2%的CPI環比漲幅中,鮮菜價格上漲的影響佔了近五成。春節臨近,市場需求增加,豬肉、水産品、鮮果、蛋類價格環比分別上漲3.4%、5.5%、8.3%、3.1%。

1月份,全省工業生産者出廠價格同比上漲4.3%,環比下跌0.1%。工業生産者購進價格同比上漲7.1%,環比上漲0.8%。工業生産者出廠價格中,生産資料價格同比上漲5.7%。環比來看,工業生産者出廠價格中,生産資料價格環比下跌0.1%。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