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全面推進掃黑除惡專項鬥爭深入開展

2018-02-15 10:02 來源: 青海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聚焦重點 依靠群眾
我省全面推進掃黑除惡專項鬥爭深入開展

2月13日,省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劉寧召集會議,聽取有關部門掃黑除惡專項鬥爭工作進展情況彙報,對近期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副省長王正升出席會議。

會議認為,我省在掃黑除惡專項鬥爭中執行中央要求堅決,把握準確,工作務實,在邊動員、邊部署、邊建機制、邊開展行動中取得初步成果。會議要求,全省公安機關要充分發揮主力軍作用,始終聚焦涉黑惡問題突出的重點地區、行業、領域,把打擊鋒芒始終對準人民群眾反映最強烈、最深惡痛絕的各類黑惡勢力,為全省人民歡度春節創造良好的社會治安環境,同時,為廣泛發動群眾積極參與,踴躍舉報涉黑惡犯罪線索,省掃黑除惡專項鬥爭領導小組公佈了省掃黑辦、省公安廳和8個市州掃黑除惡舉報電話、信箱、微博、微信舉報平臺,對受理的群眾舉報線索,有關部門要嚴格落實核查責任,對確實涉嫌黑惡違法犯罪的,堅決依法打擊。

針對春節前後農村、牧區賭博案件高發,易受黑惡勢力操控等特點,全省公安機關結合掃黑除惡專項鬥爭部署,認真貫徹中央政法委、中央綜治委、公安部《關於集中打擊整治農村賭博違法犯罪的通知》,將操縱、經營“黃賭毒”等違法犯罪活動的黑惡勢力作為重點打擊對象,集中打擊整治農村、牧區賭博違法犯罪問題,讓人民群眾過上舒心、祥和的節日。近日,海南州貴德縣公安局巡邏民警在該縣尕讓鄉千戶村附近巡邏時發現有人聚眾賭博,貴德縣公安局迅速組織警力趕赴現場,當場抓獲正在利用麻將牌組織開設賭場的多某、尖某等9名犯罪嫌疑人,抓獲參賭人員54名,查扣賭資36萬餘元。玉樹州玉樹市公安局經縝密偵查,成功打掉一盤踞在市內某賓館組織開設賭場、非法放貸的犯罪團夥,抓獲涉嫌組織開設賭場的才某某等9名犯罪嫌疑人,現場查扣賭資14萬餘元、管制刀具5把、交通工具(車輛)4輛。(通訊員 青政宣)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