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慶去年跨境人民幣結算達790億元

2018-02-23 09:4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重慶2月23日電(記者 黃興)近年來重慶加速推進涉外經濟金融合作,去年全年共辦理跨境人民幣實際收付結算量790.5億元,在中西部地區位居前列。

據悉,重慶近年來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經貿往來頻繁,貿易額大幅攀升,為跨境業務發展提供了支撐。如伴隨中新(重慶)戰略性互聯互通示範項目穩步推進,重慶與新加坡跨境人民幣結算量大幅增長。

重慶作為中國開展跨境貿易人民幣結算的內陸試點城市,人民幣跨境結算從無到有,實現跨越式發展。據重慶市金融辦介紹,近年來重慶深入推進金融外匯改革,探索推進跨境金融結算便利化,開展跨國公司全球資金集中結算、外匯資金集中運營,推進非金融企業入市交易,試點跨境電子商務外匯支付,建立陸路國際貿易融資規則等,不斷提升貿易投資便利化水平。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